2168883

【黄叶】我想再陪你看一次夜雨/1

第一篇文献给少天聚聚,小学生文笔撒,ooc严重呢,不过我敢说我超可爱【等等,为什么要加这一句】写完才发现我老叶好像太攻了,想改了黄叶tag,少天生日所以少天是攻

 

 

烦烦生日快乐!

 

 

公司对面有家咖啡馆,叶修很早就知道了,但他不知道的是,这里面有着他命定的良人。

 

 

大雨倾盆,叶修从嘉世的大门出来就被淋成了落汤鸡,无奈只好将公文包顶到头上在雨里狂奔,一边跑还一边想,唉,哥今天早上还听说今天没雨呢,唉,真是奇了个怪,算了,先去避避雨。

 

 

呐,这不,走着走着,就到了咖啡馆门口。看着门口贴的告示。

 

 

夜雨声烦……

 

 

“哎,这名挺符合哥的处境的嘛。”叶修嘟哝了一声也没继续看下去,开门进去了。

 

 

“咳,今天不营业。”幽幽的声音从柜台处传来。

 

 

但叶修不知道,于是他张望了一下,没人啊。

 

 

这时我们的少天聚聚从下面钻出来,叶修一惊,还没等他开口一团黑色物体就扑了过来,“喵呜。”

 

 

“这……”人生第一次被堵得实在没话说。

 

 

“这个啊,店里的猫,我给你讲啊,我养了不止一只呢,不过今天就这只看着好点……另一只还焉着呢……”说着那店长的神色黯淡了不少,“不过,他们都超级可爱的呢,你是第一次来吧?肯定是,否则我怎么会不认识它呢,我跟你讲,这只叫玟粥,玟粥啊,本来是取给它让它好好吃饭的意思呢,怎么还是这么瘦呢?另一只叫玟青,这没多大意思啊,就是两个在一起做个伴,他们平常可有意思……”

 

 

叶修将毛茸茸的东西放下来,看了一下另一只猫,家里小点也生过病,自己好歹知道一些,确定了之后,立马打断这烦人的店长,“吃坏东西了,给猫吃的肠胃药有吗?”

 

 

“有啊,但是怎么可能是肠胃病呢?我每天给他们吃的都是上好的猫粮啊?我还以为是着凉感冒了呢。”黄少天去找药的途中还叨叨个不停。

 

 

黄少天走过来把药递给叶修,又递给他一条白色毛巾,叶修接过,呵,这药有给猫的,还有给人的。

 

 

“店里客人多吗?给喂了别的东西吧。”叶修擦着自己乌黑的发,叼起一根烟说着,这叼着烟还不影响说话的技巧他可练了好几年了,随后又摆出一副欠揍的表情,“哎,谢了你这药啊,不过我不吃药的。还没问呢,你叫什么啊?”

 

 

“黄少天。”

 

 

“哎好,叶修,对面嘉世的。”叶修说着还指了指对面的高楼。

 

 

“哎,兄弟,我这禁烟的喂。”

 

 

“反正也没人不是?”叶修掏出火点上。

 

 

黄少天见他不听,干脆也不理了,给猫喂完药,转过身对着桌子上的键盘就敲打起来,叶修趴在柜台上朝里望,看见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两个字。

 

 

“哎?也玩荣耀的啊。”

 

 

“昂。”

 

 

“什么职业?”

 

 

“剑客。你呢?”

 

 

“我啊,两个号呢,一个战斗法师,呃,还有一个散人。”

 

 

“散人啊?我给你讲啊,神之领域有个id叫君莫笑的人,是个微博大V,不仅这样啊,他荣耀技术也特别好,网上那些主播,像王不留行啊 ,索克萨尔啊,还有那个生灵灭,都是他手下败将呢。我猜你玩散人一定是模仿他的,对不对?对不对?”黄少天越说越激动,眉毛上挑,尖尖的小虎牙都因为兴奋合不拢嘴露了出来。

 

 

你以为在夸你对象呢?叶修想,不对,我就是君莫笑啊!叶修又想。脑子里面干脆就是一团乱,直到黄少天打断他的思绪。

 

 

“姓叶的,来PK吗?赢了包你这一个月的咖啡,输了的话,给我打工。来嘛来嘛,jjc走起,别说你不敢啊!我就一喜欢抢野图boss的小剑客,难道你怕了?哈哈哈哈,我就知道,我堂堂第一剑——呃,算了不敢来就算了,没事没事,我不计较的。”

 

 

“不是,我好奇我拿哪个机子玩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一愣,指了指自己边上那台电脑,“那个。”

 

 

“问一句,赢了的话咖啡能每天送到嘉世去吗?”叶修从口袋里掏出账号卡,故作深沉地问了这么一个让黄少天都不想说话的问题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“不说了不说了,哥用战斗法师来,散人号不在神之领域。”电脑桌面上游戏正在加载,人物的映像出现在屏幕上,一身黑色铠甲的一叶之秋,手里把着却邪。

 

 

“没看错的话,这矛是把银武吧。”黄少天震惊。

 

 

“昂,朋友搞得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房间号。”

 

 

“0810,没密码。”

 

 

叶修是谁,心细如他啊,瞥了眼日期淡淡道:“少天聚聚生快啊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又是一愣,脸上漫上点点红晕,羞涩地咳了一下道:“哈哈,没想到本剑圣又长大了一岁啊!”

 

 

叶修转过身去看他,手不禁摸上黄少天蓬软的头发,毕竟两人坐得还是比较近的。

 

 

叶修看着黄少天不知道第几次震惊的模样,发现他还有点可爱呢,揉了两下就把手安分放在键盘上了:“开始吧。”

 

 

高手过招,屏幕上一片刀光剑影,绚丽无比。

 

 

黄少天看着叶修认真的样子,觉得叶修也是个好人呢,重点荣耀玩得这么好,不错不错,挺适合本剑圣的。

 

 

呵,叶修不仅技术好,他心也脏啊。

 

 

黄少天这么走神一个空当,愣是让叶修抓住不放,圆舞棍将夜雨声烦挑起,暗属性炫纹瞬间加入其他炫纹的飞舞行列。天击!战斗法师一个低阶的上挑技能,可惜我们的黄少还沉浸在叶大大的美颜之中,基本是下意识地躲了一下,自然而然撞到叶修圈套之中了。伏龙翔天!一个大招,就这么结结实实被这个只会抢boss的“小剑客”吃了,接下来的几个招,黄少天虽然反应过来了,但是叶修以血换血,把他压的死死的。

 

 

荣耀。

 

 

看着两个字出现在叶修的屏幕上,黄少天不满地嚷嚷着:“不服不服,再来再来,这把不算不算,我刚刚……”

 

 

黄少天犹豫了。叶修补上:“刚刚在看我。”

 

 

“呃,是又怎么样……今天我生日啊!我的生日愿望没说!我的生日愿望是让你和我再打一次!”说着,寿星的声音越来越小,直到最后,只能自己听得见。

 

 

“再来吧。”

 

 

然后,不幸的是,黄少天又输了。

 

 

“呃,你是寿星是吧?还有啥愿望不?”叶修无奈挠挠已经快干的头发,这两把打得时间也太长了吧,看了外面的天,觉得雨也差不多了,起身就准备走,最后想了想说了句,“那什么,咖啡送半个月吧,另半个月当我送你的生日礼物。对了,嘉世21楼说找我就行。”

 

 

叶修走了,但身后还飘着极大的怒骂声。

 

 

“你还叫什么叶修!!!叶不羞吧!!!无耻无耻无耻无耻无耻!!!”

 

 

第一天,我们黄先生准时准点到了嘉世。然后……就嚷嚷着要找叶修这个混蛋,直到苏沐橙含笑出现,指了指最里面的会议室,比了个嘘的手势。黄少天会意,举着咖啡走了过去。嗯,叶修本来就生得好看,低下头做笔记的样子虽然远不及打游戏那么认真,但那种慵懒不在意的神情浮在那张嘲讽脸上却意外的摄人心魄,眼眸被浓密鸦睫的阴影覆盖……

 

 

突然,叶修抬起头望向我们正在光明正大偷窥的黄先生,隔着一层玻璃和一大团空气,冲他笑着点点头,示意他可以进去。坐在叶修旁边的人脸色有些不好看,但是没有说什么,自觉让了个位置给黄少天。黄少天端了咖啡递给叶修,瞅了瞅四周,又瞅了瞅叶修,腆着脸坐下了。

 

 

看得出这个会议是在说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,但是叶黄二人丝毫不受影响,一个边做笔记边喝咖啡,一个从隔着玻璃偷窥变成毫不掩饰偷窥,都自得其乐。

 

 

会议结束,其他人都走了,唯独留下叶修和黄少天,呃,还有经理崔立。

 

 

“叶修,你的处境还是比较危险。”崔经理扶着眼镜框说道,“你知道有多少人想要你这个位置吗?不如听我们安排?”

 

 

“我觉得不需要吧,陶老板又不会养闲人,我呢,不干这个也难得清闲,就当休个假吧。”叶修顿了顿,“你没看到这还有个人呢?说不定我就投奔他去了。”

 

 

崔立想,这人是业内哪个大老板的儿子,这事情真麻烦。

 

 

叶修想,不干就打游戏挣钱,也算是把工作爱好结合起来了。

 

 

黄少天想个屁嘞,脑子一时间当机,倏地站了起来,大手在桌子上一拍,“叶修,是我黄少的人。”

 

 

“原来是黄老板的儿子啊,久仰久仰。”崔立以为黄少是业界那位黄姓大鳄的私生子,立马恭维起来。

 

 

“啊?”黄少天看着叶修挤眉弄眼的表情,端正了态度,说,“我现在就在对面开个小咖啡馆,别因为我爸的原因不来坐啊!”

 

 

“那咖啡馆挺好的,送货上门。”叶修摇摇手中咖啡杯,站起来直视崔立,“嗯,杯子挺好看,导致刚刚开会讲什么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“呃,那叶……神,你……”崔立换了个称呼,面露难色。

 

 

“我明天走,今天收拾东西。”叶修开门的手停下,头也不回道。

 

 

黄少天临走时,叶修摸着他脑袋说:“明天我去你那。”

 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 

码不下去了,就当我在黄少生日这天开个新坑,外带人生第一次吧,文渣,还是戏适合我,烦烦看了都不想说话的文,哈哈哈哈哈哈嗝儿。

 

人设的话,呃,就是少天是个咖啡馆老板,玩荣耀,账号卡夜雨声烦,角色基本信息重合,另外是个宠物博主,我恶搞喻队和韩队其实都是出自真爱【看我如点心大大般真诚的眼睛】,毕竟我也站喻黄和韩叶。其他人将来都会按照大V啊,主播啊,美食评论家等等各种角色出现,叶修,业界一大传奇,私心把一叶和君莫笑都留下了,嘉世逼走叶修剧情也不会改多少,嗯,就这样,小新人多多包涵。


评论

热度(9)